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吕家怡、康萌萌、伊敏、颜伟嘉组队参赛,其作品《一见如“故”——带你游故宫》从近14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团体赛二等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聂笑寒个人赛优秀奖。指导教师为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育中心许有胜、周洋、曾小燕

eb3855016cbd46e38c215f05f8141e04.png

自开赛以来,参赛团队结合比赛要求和自身特点,将汉语教学和智慧课堂系统深度融合,积极拓宽教学思路,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完成的作品一见如“故”——带你游故宫》以游览故宫为主线,介绍了故宫文化,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作品视角新颖形式活泼、制作精良,团队讲解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启发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2020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13所高校师生参加。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汉语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汉语国际教育人才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为实现信息技术、教育资源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整合与创新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