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斯伦贝谢公司向中石大捐赠软件

1月13日下午,斯伦贝谢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软件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赠OMEGA、Techlog、Petrel Platform、ECLIPSE&INTERSECT、PipeSim&OLGASymmetryIAM等软件平台,这是斯伦贝谢公司历史上对国内外大学最大规模的公益性捐赠。

IP4A6466.jpg

斯伦贝谢北亚区总经理赵刚、斯伦贝谢北亚区副总经理兼数字化与一体化部总经理朱明等一行9人,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信息化管理处、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斯伦贝谢地质工程一体化联合实验室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李根生赵刚、朱明一行表示欢迎,斯伦贝谢公司提供从地球物理、石油工程到化学工程的全产业链先进软件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斯伦贝谢公司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油气上游行业技术服务公司,长期以来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等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捐赠是2019年双方签订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之一,学校将一如既往关注企业发展,培养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素质毕业生。赵刚表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双碳”战略下的能源转型,是全球发生的深刻变革和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给企业和高校带来了新的挑战,希望企校双方深入开展合作,打造强强联合的典范,公司也愿为新一代能源工作者提供探索平台和发展机会。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介绍了软件捐赠及校企合作相关情况,汇报了2019年双方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后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斯伦贝谢地质工程一体化联合实验室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本次软件捐赠后的分步实施方案,重点说明了利用软件平台开展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创新工场”学生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以及与斯伦贝谢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计划安排。朱明介绍斯伦贝谢公司数字化与智能化先进技术及发展现状,阐述了公司在CCUS、氢能、可再生能源和油气绿色低碳化开发等领域的发展理念、理论、技术和方法表示公司将持续跟进健全管理机制努力为拓展学生视野和能力搭建平台,扩大学生实习规模并规范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更多锻炼和拓展机会将与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加强交流互动。斯伦贝谢北亚区数字化一体化集团地下学科总业务经理伊胜辉结合视频展示了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定位高端技术和“以人为本,以客户需求为先”的企业理念。

李根生、赵刚代表校企双方签署软件捐赠协议,鲜成钢、朱明签署软件捐赠实施细则。根据协议,学校将充分发挥软件平台对教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分阶段建立先进工业软件共享及开发平台,开展远程任务调度管理、数据与知识共享示范、超大型模型本地调试、可视化及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工作

2019年11月,校企双方签署了涵盖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信息共享与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斯伦贝谢地质工程一体化联合实验室”。校企双方将以本次公益性软件捐赠为契机,在各个领域尤其数字化智能化、油气绿色低碳智能化开发等关键领域深入合作交流,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