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理事长李万余一行访问中石大

10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理事长李万余,副理事长李宏伟访问中国石油大学。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接待了李万余一行。

y.jpg

陈峰对李万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多年来对中石大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中石大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企业历史渊源深厚,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互相支持,建立了深厚感情。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是石油石化行业的学术性、全国性社会团体,自1993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石油教育工作者,紧密结合石油石化行业的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石油教育与培训的改革和发展,为石油石化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建立全方位育人体系,积极促进产教融合,让社会、企业充分参与到高校的育人工作中来,拓宽学生的成长成才路径。

李万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首届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了中石大的办学成绩和毕业生的人生选择。建设好克拉玛依校区,是践行国家教育援疆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中石大多年来为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靠人才,石油石化企业攻关“卡脖子”技术离不开中石大的支持。

双方还围绕“王涛英才奖学金”的管理和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