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安全本21-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获评2023年北京共青团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12月7日,2023年北京共青团十佳主题团日路演活动在北京市青年宫举办,来自各领域基层团组织的16个活动案例进行现场展示,产生2023年年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安全本21-2团支部开展的“植下春意绘乡村答卷,播种希望谱振兴乐章”主题团日活动获评2023年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这是学校基层团组织首次在该评选中获奖。 

图片1.jpg

安全本21-2团支部以“美好乡村,青力青为”乡村振兴活动为选题,将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相结合,打造了“共建、共学、共享”的主题教育体系。先后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劳动人物知识竞赛等活动;联合校团委共同前往延庆区康庄镇刘浩营村,与当地工作团队共同开展绿色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绿色乡村建设;前往昌平区尚信村汤尚路无瓦农场开展下乡助农活动,共建劳动实践基地,以播种育苗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于年初启动,团市委于年初制定推出主题团日活动月历,每月面向全市团支部征集,受到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一年来,累计收到1000余个活动案例。经过组织申报、初筛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产生2023年十佳主题团日优秀活动80个,历经9个月的打磨,最终16个案例脱颖而出进入路演环节。 

近年来,校团委结合主题教育实践,通过微团课大赛、主题团日活动大赛等形式,进一步规范基层团支部建设,为基层团支部赋能,重点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性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全国活力团支部、北京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