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培根铸魂育新人】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聆听地球声音,解锁山河密码”第三届地学文化节

为弘扬地学文化,坚定学科自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1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地学文化节。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文、党委书记姜福杰,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院所有本科班级班主任、获奖学生代表、在校学生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地学文化节以“聆听地球声音,解锁山河密码”为主题,将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有机结合,共设计开展了地学文创类、野外技能类、知识竞赛类、职业发展类、地学科普类、趣味活动类六大活动内容。在南广场上,分别布置了“心有经纬 野薄记忆”野外笔记、手绘图展、“视觉印象 眼底山河”地学摄影图展和“多彩地学 创意无限”地学文创图展,展区吸引了众多学校师生和留学生的驻足观赏。

图像-1701652384787.jpg

此外,文化节上展出的地球科学学院罗良老师拍摄的地质摄影作品,备受学生欢迎,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奖”。

本届地学文化节自9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地学文化作品宣传征集,在全校累计征集作品200余份。最终,学院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教师评审,在百余份的地学文化作品来稿中,组织评选出了最具特色的6份文创作品、10份手绘作品和10份摄影作品。

地球科学学院地学文化节自202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开展3年,是地学院健全文化育人体系,提升文化育人实效的创新举措,通过弘扬地学精神,培养新时代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地学青年。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