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七秩芳华石油梦,砥砺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微团课大赛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5月29日,中石大举办“七秩芳华石油梦,砥砺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微团课大赛决赛。

屏幕截图 2023-06-01 115203.png

大赛由学校团委主办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各学院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共500余人参加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历时2个月,经过前期学院选拔、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1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11名选手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为目标,以青年视角、青年语言、青年思考提炼理论精华和鲜活案例,生动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宣讲党的精神谱系、深情分享榜样人物故事,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各1名。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韵秋作点评表示11个微团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参赛选手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台风优良,展现出中石大青年团支部骨干的风采。校团委书记周学智表示,全体团干部要把“讲好一堂微团课”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基本功”,发挥团干部来自青年、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通过研读、思考、宣讲等环节加强自身理论建设,用心、同情、用力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真正把“三会两制一课”做深做实。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