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新增机械类别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有关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批增列机械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学校在工程类专业学位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通过此次增列,学校已拥有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材料与化工、机械四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学校所有优势学科专业,形成特色鲜明、体系完备的专业学位授权点布局,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提供了平台支持

机械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围绕我国能源发展的重大需求,依托学校在油气领域的突出优势和鲜明特色,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合作办学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深地深海非常规等极端环境下高端石油装备研发的重点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难题,从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海洋油气装备工程、机电装备安全工程、智能装备工程等方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和装备,进一步提高学校油气领域国家急需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的供给能力,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事业。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