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第五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在中石大开展

5月17日,“喜迎华诞·百年献礼”——第五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艺术展厅开展。展览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中石大党委宣传部、石油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委宣传部、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0余名师生参加开展仪式。

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5所石油高校500余名师生的作品317件,作品形式包括散文、诗歌、绘画、摄影、书法、新媒体等多种类别。作品展围绕“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将中国石油发展史与“四史”相结合,以文化作品为载体,全方位展示了各石油高校学子献身石油、努力拼搏的先进事迹,以及弘扬石油精神、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为进一步巩固育人成果,加强文化传播,让更多学子在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中感受石油文化魅力,赓续石油文化基因,本次作品展还同步推出了涵盖歌曲、动画、微电影等新媒体类作品的“VR智能”线上展厅,通过打破时间和地域的“云展览”方式,让科技与艺术共舞,让传承与创新共进,让展示更多元、展览更智能、展品更丰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全国石油高校学子中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营造“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良好氛围。活动举办五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石油学子共同的精神文化阵地。

线上展厅链接:https://720yun.com/t/89vktydhppm?scene_id=71936171

58a8b1483e794c0eaa204b88a39fe7ba.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