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率团赴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访问

12月1日至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带队赴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先后访问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哈英理工大学、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中国石油中亚俄罗斯公司、中哈管道公司、中油国际土库曼斯坦公司、卡卡耶夫国际石油天然气大学、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等单位。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WechatIMG765.jpg

在哈萨克斯坦,吴小林一行首先访问了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和哈英理工大学,分别会见了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科研副校长爱章诺娃(Aitzhanova Zhamila)和哈英理工大学校长卡布杜林(Maratbek Gabdullin),双方介绍了各自在人才培养及科研领域的优势,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哈学院、一带一路油气工程师学院进行了探讨,吴小林提出“能源+中文”联合培养新模式,得到了哈方高校一致赞同。此外,双方还就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吴小林一行访问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蒋薇总领事参与会见。双方围绕中哈教育合作的现状及未来进行了交流,蒋薇对学校多年来深耕中亚地区,尤其是为哈萨克斯坦培养了众多留学生表示赞扬,并在合作院校选择、合作模式以及来华奖学金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议。

在中哈管道公司,总经理叶尔西特·卡伊波夫接待了吴小林一行,他在致辞中提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作为中石大毕业生,他感恩母校带给他的成长,期待在中哈能源合作中作出贡献。双方探讨了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学历提升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WechatIMG766.jpg

在土库曼斯坦,吴小林一行首先访问了中油国际土库曼斯坦公司,中油国际土库曼斯坦公司董事长陈怀龙、中亚俄罗斯公司总经理卞德智参与接见。吴小林对公司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中土能源领域领军人才提出想法和建议,陈怀龙和卞德智表示赞同,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随后,吴小林一行访问了卡卡耶夫国际石油与天然气大学,校长阿塔马诺夫(Atamanov Bayrammyrat)、主管教学副校长玛灭多夫(Mammedov Batyr)、科研副校长阿曼尼亚佐夫(Amaniyazov Yakupgeldi)共同参与会见。双方各自介绍了相关情况,讨论了开展“能源+中文”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师生交流、成立中国-中亚五国能源大学联盟的可能性并达成共识。此外,吴小林一行还会见了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介绍了学校助力中土能源教育合作的具体想法和举措,钱乃成大使表示赞同,期待学校进一步加深对土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并且为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WechatIMG764.jpg

在访问期间,吴小林还参加了哈萨克斯坦校友见面会和土库曼斯坦校友见面会,近百名校友参加活动。吴小林向校友们表示慰问,她介绍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果,勉励校友们不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复信的嘱托,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中哈、中土的能源合作贡献,成为中哈、中土人民友谊的桥梁与使者。


编辑  罗子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