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化工类专业2021级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解读会

9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化工类专业(化工专业和能化专业)2021级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解读会议。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师代表等参会。

dcd18dbff34f4044b1c0839bb76036e7.jpg

学院副院长姜桂元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化工和能化两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整改情况,以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表示在大纲修订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专业认证的要求和专业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观测点与课程的对应关系。化工专业负责人孟祥海教授介绍了2018年化工和2020年能化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意见,以及化工专业认证中期评估的准备情况,着重介绍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计划以及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和教学能力提升计划。能化专业负责人吴志杰教授介绍了化工和能化两个专业2021级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重点解读了毕业要求观测点的内涵及其与支撑课程对应关系,系统介绍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原则、要求和案例。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明确了两个专业持续改进工作的重要性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时间节点。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