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浩、郭磊、张誉天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周阳组成的队伍参加了“物资运送”赛道的角逐,获全国二等奖全国总排名第五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连远锋这也是学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物资运”赛道的比赛

本次赛事任务是针对四足机器人进行竞速,要求在规定场地内完成物资倾倒、过台阶、避障的任务。比赛的挑战之一是要求机器人能够在一个不稳定照明、阴影、散光等实际情况的环境中比赛,设计者应采取措施,避免光源对机器人的影响参赛队员通过场地搭建、代码调试、实地测试、报告撰写、视频录制、竞赛模拟等过程,不断优化方案,针对不同的任务区域和道路检测识别,采取深度学习和图像中心参数的识别方法,顺利完成比赛。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赛事,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其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助学、以赛兴业”的办赛宗旨,是致力于积极搭建机器人产业开放式资源共享平台的全国性学科竞赛。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