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第七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

9月7日下午,中石大召开第七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大会副校长金衍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宣读了第七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名单。金衍为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督导组组长程林松代表督导组专家发言,介绍了新一届督导组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表示督导组将在提升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加快一流学科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发挥好督导保障、咨询建议、解读宣传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2022-2023学年秋学期督导工作安排。

金衍对新第七届督导组成员表示感谢,就做好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教育督导是加强教育质量监督与评估、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在高水平师资及课程建设、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面临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新一届督导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对人才培养进行全过程督导。在学科发展、核心课程、教材建设、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科研和人才培养一体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严格监督管理,推动相关制度和机制改革创新,为提升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

新一届督导组由来自各学院的21名专家组成,任期两年。任职期间,督导组将对校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就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