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青年人才“本熹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青年人才“本熹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参加活动。

0N7A9503.jpg

陈峰以“准确理解把握发展‘三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开班首场报告。报告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精彩的案例,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

他指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内涵十分丰富,反映了当今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发展“三新”,必须深刻认识当下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必须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深刻理解“双碳目标”对能源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抢占科技前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贡献力量。他希望,青年人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石油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N7A9609.jpg

雷玉江在总结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纪律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到“身到”“心到”;二要增强主动性,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反复思考学;三要强化实践性,将学习收获应用到工作中,在实践中提高,在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0N7A9567.jpg

0N7A9589.jpg

报告会后,陈峰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青年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陈峰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案例既有国际形势分析,又有石油高校具体实际是一场人才发展专题报告,更是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对青年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坚定教书育人理想大有裨益。

青年人才“本熹班”是学校党管人才工作的探索和尝试。首期培训班从全校遴选24位优秀青年人才,计划利用两年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学员论坛、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挂职锻炼等形式多样的全方位培训活动,努力培养造就新时代的“大先生”。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