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冬梦》书法设计作品被北京奥运博物馆收藏

为更好地弘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文化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由近300名冬奥志愿者名字组成的书画作品《冬梦》捐赠给北京奥运博物馆并被收藏。

《冬梦》书法设计作品长2.05米1米,最右侧印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识,整体呈现了传统书法的“冬梦”二字,一个个志愿者的名字嵌在“冬梦”里,象征着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冬梦”必将成真。《冬梦》由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金先赤执笔,中石大团委书记周学智、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和北京团市委孙立翔共同创作完成。

2021年11月28日起,北京奥运博物馆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支持下面向全球启动“共享奥运记忆 见证‘双奥’荣光”主题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旨在征集与奥运相关的具有珍藏意义的物品,尤其是在两届奥运会申办、筹办和举办过程中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的奥运见证物等从而更好地传承北京“双奥”遗产,共享北京“双奥”成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