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七届十佳大学生终评会

12月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届十佳大学生终评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蒲俊霖,学校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等35人担任评委。

29d4215edc836f70c4b2310d5934705.jpg

本届评选活动自10月30日启动,经学院(研究院)初审推荐、初评、复评、宣传展示、终评等环节,共产生15名候选学生。评选现场,学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前期评选情况。候选学生按照各自申报的类别,从创新创业、多才多艺、公益服务、励志自强、社会实践、学习学术等方面作展示汇报。他们中有“互联网+”国赛金奖得主,有拥有11项国家发明专利的“企业家”,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原创歌手,有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的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有身患听力残疾依旧努力传递青年声音的宣讲团成员,有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成员、南华县支教全科教师,还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的“学术大牛”。经评委现场投票,最终产生第七届十佳大学生终审名单。

2017年,学校启动第一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十佳大学生已成为学校在校学生最高荣誉奖,受到师生广泛关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引导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十佳大学生的优秀事迹,并组建大学生宣讲团讲好中石大学子的成长故事,引领汇聚校园青春正能量。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