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品经典影音·敬建党百年”2021全国校园电影音乐会在中石大举办

5月24日晚,“品经典影音·敬建党百年”2021全国校园电影音乐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场在学校中油大厦报告厅开幕。中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董事长于春迟,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副总经理徐晴,以及学校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音乐会,享受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a757be150678441ab81974c844d2bae6.jpg

2021-5-24校园电影音乐会 杨利-8.JPG

韩尚峰代表学校感谢中教华影为师生提供的优质影音资料和艺术文化资源。他表示,学校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富有时代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中教华影将寓教育于艺术的高水平演出送到校园,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让更多优质的文化育人资源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在拓宽“第二课堂”思政育人阵地,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于春迟介绍了“品经典影音·致敬建党百年”2021全国校园电影音乐会系列活动的背景和发展历程,表示中教华影将不断加强内容建设,拓展渠道建设,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校园文化综合体,与高校合作探索特色思政教育产品和思政教育新模式。

fec8af790c4d4b62bca9b5b5b8212e92.jpg

2021-5-24校园电影音乐会 杨利-23.JPG

2021-5-24校园电影音乐会 杨利-22.JPG

本场音乐会以电子音乐的形式演绎经典电影歌曲。音乐会以特邀演出嘉宾——前总政歌舞团成员献上的《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蓝天》《趁年轻》等曲目拉开帷幕。演出嘉宾郑磊用小号演奏的方式重现香港回归场景,国家大剧院艺术家现场朗诵《我的祖国》,《有一天》《去流浪》《橘色世界》《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更是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和觅音社的同学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映山红》《阳光总在风雨后》等歌曲,教职工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的《满怀深情望北京》和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建党百年之际,电影音乐会引领广大师生共同品味经典电影中的优秀音乐作品,有助于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da272e6cb2cb4d9da9d31ea56eb428e4.jpg

8aa21e7723414b1380bd6ca47b361936.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