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为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为全体党员购买“100周年政治生日珍藏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剖析检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激发党员荣誉感与自豪感,提升师生党员党史学习热情。

c65d570ed30f4e6aabcfd593720d5556.jpg

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结合支部实际,多样化开展主题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分发个人政治生日贺卡,支部成员开展“我是主讲人”系列活动。党员阎光绪以“百年征程,辉煌成就”为题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全体党员充分讨论交流,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自我批评。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知识小竞答,进一步巩固党史知识。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针从党支部工作方法以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要求,鼓励党员教师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

0c807451b4014e1caee528e69ec3fe69.jpg

工艺研第五党支部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梳理了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报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情况及整改计划。支部党员逐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党员代表杨晗号召支部铭记党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矢志不渝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魏强为全体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鼓励支部党员增强自身硬实力,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会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扎实入脑的党史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