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获评“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命名名单,84家单位榜上有名,命名周期为2022至2024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获评“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昌平区仅4家单位入选

中石大地球科学博物馆收藏各类标本900余件,从宏观地球构造、矿物岩石基础、生命发展简史、地质环境风貌、石油地质基础、中国主要含油气盆地特点及油气资源分布、能源环境资源等方面,展现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地球科学领域的博物馆。博物馆长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科普教育活动,致力于成为地学领域重要的科普教育品牌。此外,博物馆还积极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学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

北京市科普基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命名,经公开征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踏勘等环节予以评定,旨在推动北京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科普基地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徐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