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有16个项目获奖(克拉玛依校区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成功参赛奖2项,获奖总数位列参赛高校榜首。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侯磊、李鸿英,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邢晓凯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的赛程安排和评审方式作了相应调整。大赛秉承“检验知识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培养创新思维”的宗旨,要求参赛学生围绕原油管道工程、油田油气集输与处理工程两个方面,综合运用油气储运工程相关技术进行展示设计。学校于今年3月启动校级比赛的动员、组织和选拔工作,组织教师队伍对报名参赛的50余支队伍、150余名学生进行赛题设计指导,通过视频答辩的方式选16支队伍(校本部、克拉玛依校区各8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16支队伍表现出色全部获奖。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学科专业性大赛,自2016年起至今,已举办六届。大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在油气储运领域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的机会,提高了学生专业调研能力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思维,提升了学生在油气储运领域方面的实践创新能力,激发了学生在油气储运工程设计领域科研创新的热情。

附:学校获奖名单

51fc439db32c4736b1363c5db60181a3.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