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举办“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骨干中共党史学习培训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4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骨干中共党史学习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玉江,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等参加培训。

f8ee259a853f4272b82c2ac053bea9bb.jpg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阶段,全体学员一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冠军副教授作的题为“百年奋斗史 矢志初心是”的专题辅导报告。张冠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历程和逐梦经验等方面进行阐述,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实践教育阶段,全体学员一同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回顾峥嵘岁月,激发奋进力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参观学校“信仰的力量”主题展,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

da2fc80e681c4c69898c3f5b3ae9edd2.jpg

雷玉江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集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团结合作优良传统,在感悟革命历史中铭记初心使命,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学史力行,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切实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助力学校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