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12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C30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陈峰、鲍志东、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以及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3f21d516616a4887acf2967b66e65b59.jp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永红对做好近期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从严格校园管理、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陈峰在总结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特别是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既遏制了疫情向校园扩散,也保证了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正常推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国范围内零星散发情况仍时有发生,“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强调,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近期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相关部门(单位)、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做好工作部署并严格落实。一是要持续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专项工作组要履行好各自相应责任,督导检查组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各学院(研究院)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出差请销假、上报信息等各项防控要求二是要坚决把好校门关。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继续加强校门管控,严格进校人员身份核验和检测体温;加强校外人员进出管理,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批。三是要做好出差、离京审批管理。所有干部师生离京必须请销假,确保行踪轨迹可查可控。四是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动向,建立并坚持主动排查关联人员的长效工作机制。各学院(研究院)要配合好学校相关部门工作,及时准确组织师生排查和上报信息。同时,冬季也是肠道传染病以及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在学生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和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五是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校园内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特别是在室内密闭空间,如在电梯里或人员聚集情况下,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