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参军报国,矢志国防”退伍军人风采展示

6月1日中午,中国石油大学人民武装部主办,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参军报国,矢志国防”退伍军人风采展示在北校园南广场举行。北京市昌平区武装部部长施宝仓大校,中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络人,在校退役大学生及应征入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a9d1900f3edd44b889d682ac659b4a3b.jpg

DSC_2142.JPG

活动在中石大退伍学生铿锵有力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退伍学生先后了反恐班组战术演练、单杠技巧表演、应急棍术以及擒敌拳等系列动作展示。施宝仓大校充分肯定了中石大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大学生投笔从戎对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号召适龄青年学生踊跃参军入伍,到军营去锻炼、到部队去磨炼。

f85dacc52f9d41c5ac8af1306ed67916.jpg

2b4ffbd756a548598adc8cb68d3db455.jpg

近年来,中石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强组织领导、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榜样力量,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为目标,以“一次征兵宣讲活动、一次退伍军人展示、一次面对面政策咨询活动”为宣传抓手,征兵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部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中石大学子。2013年以来,学校入伍学生累计达100人,服役部队涉及全军各兵种,多次被评为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昌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学校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DSC_2149.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