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3月25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一行6人来中石大访问交流。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金衍接待了李忠兴一行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石油工程学院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f35eb0d4350c43e8991bb529aa9f39da.png

吴小林对李忠兴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金衍从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辽河油田副总经济师、规划计划部主任潘良革介绍了辽河油田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主要成果和“十四五”目标思路。

李忠兴中石大多年来对辽河油田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辽河油田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企校双方能够在储气库建设和系统研究、海上油气资源开发、绿色低碳能源、页岩油、非常规油气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攻克行业技术难题同时,结合油田发展战略和新业务开展,进一步加强天然气开发、储气库建设、干部快速转型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力度,为辽河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吴小林指出,中石大和辽河油田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紧跟国家能源转型和行业发展步伐,做好技术和人才战略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强与辽河油田的深入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共同培养以工程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为辽河油田稳产增产出积极贡献。校企双方将择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党委书记陈峰会见了李忠兴,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峰表示,中石大和辽河油田在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应强强联手,做好规划和布局,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争取国家重大项目的支持,助力辽河油田稳油增气,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6a23488ec843458bb40626122d4d8ebc.pn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