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MBA教育中心自开发案例再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日前,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公布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申报了12篇案例,其中由孙梅副教授带领的MBA团队(成员包括孙梅、马铋程、王磊、李宁宇、肖润琴、李晓东、黄政、栾晶晶)开发的案例《天轴科技:孤注一掷还是留有余地——智慧检务领头羊的股权架构变迁》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

在近两年中,孙梅副教授曾多次带领MBA团队赴调研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采编,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案例开发收集一手资料。孙梅副教授从不同角度入手,针对调研企业开发了一系列案例,包括《共创智慧检务价值——天轴科技的创业之路》《扬“帆”“启”航——天轴科技融资之旅》《天轴科技:智慧检务“精耕者”的文化进阶之路》等,其中《共创智慧检务价值——天轴科技的创业之路》已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录。

今年百优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作品,其中来自64所院校的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3所院校的3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

为鼓励学院师生进行原创性的案例研究和案例开发,推动优秀案例在MBA教学中的应用,学院MBA教育中心自2019年起,已连续两年开展“案例写作大赛”,共有40余位MBA教师、300多名学生参与,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案例71篇。

百优1.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