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团委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联学活动

为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及青年骨干一行共七十余人赴学校交流,共同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并开展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联学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座谈会。

4.jpg

在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团员青年们共同游览了恢弘典雅的国家书房和文瀚厅,参观学习“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等主题展和“版本工艺”“中国邮票”等专题展,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jpg

两校青年骨干共同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联学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刘强教授紧密结合“一二·九”运动和其他相关历史知识,为同学们开展了专题讲座,强调了文化安全的重要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李昊远、中石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学习体会。

1.jpg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学子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本次活动是团委面向学校学生会组织及青马班青年骨干开展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今后,还将通过举办讲座、座谈、沙龙等形式对青年骨干开展集中培训,促进团员青年全方位成长。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