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沐光成长计划”主题讲座暨“沐光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3月21日,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沐光成长计划”主题讲座在校举办,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家华受邀作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理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文永红代表学校向李家华颁发“沐光成长导师”聘书。

李家华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如何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变化和挑战”为题,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宏观视角切入,阐释了数字技术快速进步背景下新就业形态的内涵和特征,运用国内外生涯规划经典理论,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当前最新职业发展趋势,引导学生养成与中国式现代化同频共振的生涯自觉。李家华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剖析了生涯认知的三个阶段,向同学们分享了构建智能型职业生涯的具体步骤,鼓励学生尽快提升与新就业形态相匹配的职业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李家华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自“沐光成长计划”实施以来,学校整合育人资源,贯通育人平台,协同育人力量,“三全育人”机制不断完善,育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理学院深入落实推进成长计划,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瞄准学生多样化成长需求,精准推动育人工作,将进一步发挥“沐光校外导师”作用,积极构建全员育人格局,汇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李家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长期担任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组编全国首部《创业基础》示范教材主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曾任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