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11项教学成果获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张来斌院士主持完成的“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实践 ”获特等奖,校长吴小林主持完成的“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高质量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新体系构建与实践”吴胜和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三维四位’专业课程育人模式”获一等奖。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取得教学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引领和激励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共评选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597项获奖成果代表了北京市当前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最高水平和重大进展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把教学成果培育与评选作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鼓励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持续创新教学与管理理念、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打造精品课程和教材。此次获奖项目是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探索、研究和实践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是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的集中体现是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表现。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贯通式大教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