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来中石大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510日至11日,以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见面会和考查反馈会。中石大校长助理金衍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3cbd5f726f4c44cea00255ab0b00477e.jpg

cad3011da547410baf35d56c4c5aebef.jpg

见面会上,张新民教授介绍了本次工程教育认证进校考查的目的和要求。金衍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和专业建设近年来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实行本博一体化培养,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希望专家组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学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孙国刚教授汇报了本专业的认证自评情况。专家组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核心课任课教师分别进行提问,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答复。

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分别考察了学校特色展厅、石油文化广场、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创业训练基地、机械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审查了学校教学管理文件,以及教学质量监控记录、教案、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召开了在校学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座谈会,并对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访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认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认真准备,积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促进了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专家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课程目标支撑情况、通识课程体系、实验室面积、设备台套数、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感谢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尽快落实整改。

金衍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严谨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并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了反馈,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整改,制定方案,研读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基础地位,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室条件建设,构建与学校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431bdb8cf32a43efb2a72f609993cd94.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