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王志章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7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王志章教授由于在油气藏地质领域的杰出工作和突出贡献,经院士推荐, 并通过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环节, 正式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d0931a6e58f24cdd9b2244e902687bba.jpg

7月20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首席科学秘书伊万诺茨卡娅向王志章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57944e3287744ef594e100e9133e4a1d.jpg

王志章教授,1962年9月生,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油气藏地质学家,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开发地质学组副组长,入选2018年度地学领域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华东石油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至1987年就读于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石油系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生班,1989年获石油大学(华东)硕士学位;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石油大学(北京)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并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不同勘探开发阶段、不同类型油气藏(含非常规)的评价与开发地质理论,描述、表征 及预测关键技术的研制与开发,将地质、地震、测录井、油气藏工程、数学及计算机有机结合于一起,引领了中国复杂油气藏描述、定量表征、智能预测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油气藏地质领域的技术进步。

三十多年来,王志章教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200名,获国家及省部级奖2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出版专著30部,发表论文1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7件,已获授权3件,获软件著作权50件。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8月,于1995年1月获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年7月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目前在俄罗斯51个联邦主体设有地区分支机构。现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8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70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20余名,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