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党支部与大港油田党支部开展共建

8月2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与“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天津大港油田进行走访交流,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与油田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到中国石油“基层党建百面红旗单位”、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大港油田第一采油厂第二作业区现场调研学习,并参观了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党建红旗展室”。大港油田第一采油厂作业二区党支部积极践行“奉献石油、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铁人精神,探索打造了“红旗不倒、永葆鲜艳”的特色红旗文化,并创建了特色党建阵地——“红旗展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支部参观了红旗展室,深入了解作业二区的红旗文化与先进基层党建经验。

在大港油田第一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地质研究所所长杨凯对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表示欢迎。双方从基层党建、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的5名校友分别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回顾、工作经验感悟和科研提升等方面作了分享,表示将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献礼母校70周年华诞。

在渤海钻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永峰接待了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培训中心钻井基地党支部书记江泽邦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阐述了培训中心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情况。“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勇从政治理论学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双方就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茹对培训中心多年来对中石大师生实习实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实习基地是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增强劳动观念、提高实践能力、实现角色转换、增强综合职业素质的实践性学习与训练场所,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共建优质实践教学资源、打造优质实践教学平台,为培养石油地质领域高素质专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