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35期“青英”团校

1017日、2425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共创优秀团支部”第35“青英”团校。来自各学院(研究院)241名学员参加团校培训。

1.jpg

学校团委书记周玉成进行了培训动员,对团校培训的重要性作了强调,对参加培训的青年学生提了要求团委副书记王茹介绍了团校培训方案和工作要求。

在理论学习环节,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小角色·大担当——新时期学生骨干的素养提升与价值实现为题分享了工作感悟和关于学生骨干培养的体会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韩瑾分享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指导部工作171天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国庆群众游行方阵背后的故事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费葳葳疫情防控中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述了疫情防控中全国各级党团组织号召青年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分析了党团组织发挥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路径方法学校扶贫干部南华县副县长朱义清在线介绍了南华县扶贫攻坚进展,以扶贫干部的视角分享了扶贫过程的心得体会。王茹以“团聚青年,激发活力——如何发挥班团一体化的协同效应”为题,从“团员青年与团支部的关系”“团支部与班级的关系”“团支部共青团的关系”三个方面讲述了团支部建设的实操路径以及班团干部相互协同配合的重要性。

2.jpg

在优秀团支部经验交流环节,经济管理学院管理16-1团支部展示了团支部建设的成果,介绍了团支部建设的方法。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程17-2团支部从完善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营造良好学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示了班团一体化的建设成果。

8de88e62f36145e3929ca79436212349.jpeg

考核考查环节,团校通过现场答辩和闭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检验学员学习效果。根据团校培养方案,小组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创优秀团支部”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方案设计现场进行答辩展示闭卷考试以团支部工作知识、团课内容、团章基础知识为内容,助力学员们进一步掌握理论知识

全体学员还开展了素质拓展和红色歌曲合唱比赛,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加强了团结合作,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青英”团校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引导广大基层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特征,明确职责任务,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