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作品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肯定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一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落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拍摄的短视频作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一日记》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采纳,将用于来华留学相关宣传。国家留学基金委向中石大致感谢函,对学校相关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继续积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优秀国际青年,为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一日记》视频时长4分25秒,记录了中石大也门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李曼(AL-MARRANI AIMAN QANNAF ALI AHMED)一天的日常生活,介绍了他非常珍惜来华留学机会,对中国便利的交通、有效的防疫措施、安定的社会秩序、丰富的文化生活感到赞叹,对中外朋友间的纯真友谊无比珍视,对在中石大的学习与生活感到非常满意。视频中,他欢迎广大海外学子来中国,来到北京,来到中石大学习。

“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华文化,展现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现状,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来华留学教育取得的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编辑 李昕阳)

(实习编辑 饶渝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