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中石大指导工作

近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田维义,指导组成员朱琳、刘慕鑫、许瑞来中国石油大学,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分别出席指导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地球物理学院研20-3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和建议。

5a0c5166748c4a1aa67d583d0c0d9a38.jpg

指导组组长王芳、成员刘慕鑫出席指导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所在的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许博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有关情况。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并按照要求分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陈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学校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作决策、统筹协调的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构建面向国家需求的学科体系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师生思想根基,进一步打造具有家国情、石油味的大思政体系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建设好克拉玛依校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等国家战略和优化高等教育发展布局积极贡献。

王芳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发言体会深刻、检视问题透彻、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史观和辩证唯物史观掌握好认识、判断预测处理事务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伟大理论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思想方法;要在世界能源发生格局性变化大背景下,坚持办学特色、尊重发展规律找到重要的转折点、切入点、适应建设好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学史力行,真正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e51651f83f544d689d4e32f26d76512d.jpg

指导组副组长万志建、成员朱琳出席指导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朱明达围绕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作总结报告,介绍了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特色活动,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进展和心得体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万志建对电子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地学习、把握、理解讲话精神的深层内涵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新时期铸魂育人工作。他要求支部将梳理好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将整改落到实处。

20210709_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16).JPG

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成员许瑞出席指导了地球物理学院研20-3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梦柯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尤其是近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成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关情况,剖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明晰了改进方向。支部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与体会作检视发言,并结合学习与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维义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要求党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化“悟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史学习;进一步细化“办实事”,为同学、班级多做实事,多办好事;进一步实化“开新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指导组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肩负使命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