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开展交流研学

连日来,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开展3场专题交流研学,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措施。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读书班研学,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联学研讨。

屏幕截图 2023-05-29 155747.png

5月22日下午,读书班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张广清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解决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五育并举大教育体系、推动学生思想教育提质增效、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供给、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水平、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5月24屏幕截图 2023-05-29 155829.png

5月24日下午,读书班聚焦“准确把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副校长金衍、刘植昌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石大使命担当、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油气能源稳产增产保供、能源绿色清洁低碳转型、学校学科专业科研人才重点布局、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5月26屏幕截图 2023-05-29 155859.png

5月26日上午,读书班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小切口推进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推动“一融双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屏幕截图 2023-05-29 160025.png

党委书记王同奇在主持研讨时指出,党内历次集中教育都以理论学习打头,读书班成员要真正静下心、扎下去,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分析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重大部署,加快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实事求是推进转型发展,结合办学实际条件和基础,集中精力和资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保持传统优势和强项,找准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提升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能力和水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坚持严的基调,长抓不懈、紧抓不放,以“一融双高”为导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任务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持续增强上来、体现在推动事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在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上来。

截至5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7个专题16个单元的学习任务。期间,读书班坚持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示范领学和带学促学相结合、理论研学和实践见学相结合,开展了5场集中交流研学、1次赴企业的参观见学和4场高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成员在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