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抓落实 开新局】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启动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3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党建育人共同体”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峰,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石油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思想导师、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WZB_0441.jpg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军解读了学院“党建育人共同体”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东宣读了《关于成立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的决定》。副院长刘伟宣读了《关于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配备思想导师的决定》。

WZB_0407.jpg

WZB_0422.jpg

陈峰为油气工程力学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广清授旗。学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代表授旗。

WZB_0436.jpg

WZB_0433.jpg

学院党委结合研究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学段特点和成长需要,为每个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配备了1名思想导师。组织部副部长肖坤、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和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敬、王宴滨为各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思想导师颁发聘书。油气地质力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思想导师冯永存和热力采油党支部书记王连国作为思想导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IP4A0483.jpg

陈峰从国际形势、能源趋势和高校党建局势等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高质量党课。他指出,学院党委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他对学院党委和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工作举措,以党建示范创建为抓手不断丰富育人载体,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凝聚人心、攻坚克难、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力量。三要突出常态长效,狠抓推进落实,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持续推进“党建育人共同体”建设。

学院为做好基层党支部优化重组工作,先后调研14所高校的相关做法及政策文件,征求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想导师、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多方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出台《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运行管理规定(试行)》和《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编印包含全年工作要点的《石油工程学院“功能型”党支部工作月历》,并陆续开展“功能型”党支部工作部署会、“一支部一品牌、一书记一微课”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2022“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培训会等活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建育人共同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探索形成一融双高典型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