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参加2020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11月23日,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应邀参加由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0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线上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学校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f5627798c65a4e53863af841a0ca1720.png

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利亚诺·诺奇主持论坛,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卢奇奥·内斯塔、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致辞。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秘鲁应用技术大学、兰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4所大学的校领导围绕“大学在社会安全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使命”和“疫情将如何改变或影响大学的未来”两个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各校应对疫情的举措和经验以及后疫情时代全球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新改变、新变革。作为受邀发言的三位境内高校代表之一,李根生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能源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的主旨发言。

fc28042f310247028ca77b8dd57e1750.png

李根生表示,疫情加速了全球能源供需格局的重大调整,同时给能源高等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与变革。作为能源特色型高校,中石大致力于在新形势下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引领能源领域教育和科技发展。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战略方向:强化优势创一流,持续加强石油石化一流学科的引领作用;瞄准前沿促创新,不断发挥高校引领科技进步的作用;清洁能源促转型,加快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步伐。他呼吁各国高校在后疫情时代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高等教育行稳致远。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lliance of the Silk Road),是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旨在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倡导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联盟于2015年5月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成立,成员包括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4所高校。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