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2020概念验证·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论坛

12月13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指导中心承办的概念验证·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论坛在中石大开幕。长城战略咨询创始人、董事长、中石大1982届校友王德禄,紫荆花控股集团董事长马培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管理学院院长董青春,清华大学创业训练讲师张正明,中石大党委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首批创业训练营学员、学校辅修微专业学员以及企业代表、创业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adaa6c436e2048eca2e4e6ff5478daf4.jpg

韩尚峰开营仪式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下高校教育改革方向,也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精神的具体实践,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必须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引入市场力量,发挥实践家榜样和导师的双重作用。校友和学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搭建共享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a82e35d3fccb453e9c7d19d4262d1a31.jpg

韩尚峰宣布概念验证·创业训练营开营并为创业训练营的首批学员授旗。大会为双创导师颁发了聘书,双创导师将分别与训练营学生展开一对一创业指导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炼制专业1991级毕业生、山东科创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新科,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席教练陶锋,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邓奇分别作了发言,畅谈创新创业构想,表达共谋创业教育发展决心。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论坛上,王德禄了题为“如何成为伟大的创业者”的主旨报告。他从“从传统创业到新经济创业”“新经济新物种企业加速涌现”“新场景、新赛道成就伟大创业”三个方面阐述了新经济时代的特质与机遇。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催生数字经济新趋势,并促进数字经济成为创新的主要方向和重要模式。他表达了与中石大联合发布有关互联网能源报告的期待。马培瑞作了题为“以孵化投资助力创新创业发展”的主旨报告。他结合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认为当下是“双创”的绝佳时期,讲解“服务方式”“孵化模式”“孵化体系”以及“科学孵化器”的相关知识,阐明了选择创业者的标准及选择项目企业的指标,强调创业者的意志品质和企业的创始人的重要性董青春作了题为“数智时代,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她结合当前智能化、社会化、数据化等时代特点,从“新经济”“新就业”“新科技”“新教育”等方面作了分析阐述了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张正明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源于想象与创造”的主旨报告。他从“8天线上马拉松”活动切入,强调了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他表示,好的想象力是创新创造的基础,培养想象力的方法就是躬身入局”,并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尝试中摸索方向,勇于实验,探索人生的可能性。

论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思想碰撞的平台,有助于他们激发创业思维,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勤于思考,乐于创新的学术作风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