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教育教学奖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广清教授获霍英东教育教学奖二等奖。

张广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首届青年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石油工程岩石力学、水力压裂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省部级科技奖项6项。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其中“教育教学奖”系首次设立,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经严格评审,来自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