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附中附小与南华县中小学签订共建帮扶协议

“扶贫先扶智,教育当先行”,为发挥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助力南华脱贫攻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的积极倡议下,经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批准,11月17日,中石大附中附小分别与南华县海子山中学和雨露中心学校在南华县政务中心签署了手拉手帮扶协议。在未来的三至五年,两地友好学校将携手并进,共同发展,通过派驻送教、跟岗学习、线上教学研讨、线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手拉手等方式进行教育帮扶,着力推动南华县教育事业发展。

2183faa6c4d74000aa55a27a2ef1b6b8.jpg

3477737c5ffd45279406862a5382382e.jpg

中石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中石大附中校长李雪涛、中石大附小校长周晓芳,南华县县委副书记鲁泽强,中石大挂职扶贫干部、南华县副县长朱义清,南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吕剑锋等参加签约仪式。

鲁泽强对中国石油大学推动校际间共建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帮扶协议签订为契机,培养一批名师,打造一批名校,促进南华县教育事业发展。吕剑锋介绍了南华县教育情况及中小学校普遍存在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教师队伍建设有差距等情况,表达了对中石大附中附小帮扶海子山中学和雨露中心学校的期盼和对帮扶成果的信心。王仲民表示,教育脱贫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本次共建帮扶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起点,中石大工会将积极推进附中附小和南华两所学校帮扶协议的落实,力争早见成效。

今年9月,中共南华县委组织部选派了海子山中学和雨露中心学校两名优秀中小学教师高国伟、李光松到中石大附中、附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两名教师和附中附小教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四所学校沟通搭建了桥梁。为促成两地四校结成共建友好学校,11月16日至19日,中石大校工会组织附中附小考察团去南华县实地考察中小学教育状况,参观了海子山初级中学、雨露中心学校、雨露中学、南华思源实验学校、南华民族中学五所学校,全面深入了解了南华县中小学的教育状况。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