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思政选修课第二讲开讲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首农食品集团三元畜牧奶牛中心副经理丛慧敏应邀开讲中石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思政选修课第二讲,作了“弘扬铁人精神,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主题报告。学校副校长张广清,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选课学生聆听报告。

IP4A9959.jpg

IP4A9942.jpg

IP4A9879.jpg

丛慧敏结合石油行业与她所从事的奶牛养殖行业在行业特点、行业精神等方面的共性,从“二十年我与奶牛的不解之缘”和“我参加了二十大”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走在奶牛养殖路上的故事。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谈到“二十年我与奶牛的不解之缘”,丛慧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奶牛养殖行业并坚持至今的历程。她回顾了曾经在通州中以示范牛场、大兴德茂牛场等工作经历,阐述了“耐得住寂寞在牧场,一干就是二十年”的职业坚守,分享了融入牧场、提升企业产量和收入、做好管理者等方面的内容。她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领悟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办法,表示做好工作的精要在于“以牛为中心、为牛服务”,这要求“把自己当成一头牛”,理解牛的生活习性并通过服务适应牛的需要;从思考“让牛吃好、喝好、休息好”等生产问题,到思考智能化时代背景下实现人机生产结合、找出携带优秀基因的种牛等促收问题,她向大家展示了理论与实践交互影响、不断升华的生动过程。

“祝愿同学们无畏孤独,不惧风雨,在刚好的青春,生长,怒放!”丛慧敏在“我参加了二十大”环节,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党代会代表认真履职、参加党的二十大前后的经历和感悟,表示要争做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践行者。她用“做一杯好牛奶”概括自己的工作内容,表示“奶牛人”和“石油人”肩负着相近的使命,都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此外,她还讲述了在创立丛慧敏创新工作室、推动科研机制创新、推进自主育种科技攻关、探索奶牛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倡开展母乳数据库基础研究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成长,“如苔花般凭借向上无穷的力量,在纷繁的世界里敢于绽放,张扬青春”。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