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召开“全球能源转型之经济与政策”线上研讨会

当前,全球经济正从高碳能源向低碳资源转变。欧盟承诺在2050年将净碳排放量降至零,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的愿景将为全球能源系统带来挑战和机遇,对能源教育和研究产生深远影响。在此背景下,12月8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召开“全球能源转型之经济与政策”线上研讨会。

e831b5305e7b4d468388721d919c7467.jpg

会议由联盟成员英国邓迪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举办得到了国内外能源高校、能源工业界及相关行业领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国家的专家学者218人在线参会。邓迪大学能源、石油和矿业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能源经济学教授牟效毅博士主持会议

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致开幕英国邓迪大学Volker Roeben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Martin Freer教授、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副校长Steven Griffiths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奇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arol Dahl教授、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Evgeny Solomin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affaella Ocone 教授等专家分别以“从巴黎到格拉斯哥:对国际气候变化协议的承诺将如何塑造能源转型?”“实现全球碳中和转型的技术视角”“全球能源转型对资源丰富国家的影响”“能源革命:中国将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美国大选对其能源和气候政策的改变”“可再生能源将如何拯救人类”“能源转型将如何塑造能源教育”等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人员踊跃交流,积极探讨全球碳中和能源转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表示本次会议组织严谨,议题广受关注,希望继续举办更多研讨会搭建更多有意义的交流平台。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是一个由多所在能源领域研究、创新、教育和国际化方面拥有共同战略目标的研究型大学自愿组成的全球联盟。该联盟由创始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于2018年发起,2020年联盟成员增长至31所院校成立以来,联盟致力于在各联盟成员大学间建立能源领域研究、创新、教育方面的全球性交流与合作平台。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