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6月22日下午,由山西省综合改造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山西省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等组成的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一行4人来中国石油大学访问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接见了工作小组一行。

2021-6-22山西走访考察  杨利-9.JPG

2021-6-22山西走访考察  杨利-6.JPG

陈永利对中石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规划表示,山西作为中国能源大省,为新中国建设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础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为未来产业发展谋篇布局。他希望双方在大学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张欣宁介绍了推进省校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基地的设想,热切欢迎中石大参与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2021-6-22山西走访考察  杨利 魏志博-16.JPG

吴小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点,强调学校发展始终坚持“顶天立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致力于培养能力突出、踏实肯干、愿意扎根基层的石油行业人才,致力于科技创新,攻坚油气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校合作内容。

2021-6-22山西走访考察  杨利 魏志博-17.JPG

陈峰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产学研用的政策支持,肩负着为国家、为行业、为地方、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的责任。学校将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全力支持省校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相关高校,结合山西资源条件和学校学科优势,对接好具体合作事项,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