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创空间创业园绩效考核获评优秀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绩效考核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创空间创业园获评优秀。

自2019年获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以来,石创空间创业园立足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推进分园建设工作,从完善体制机制、升级园区设施、扩大服务范围、加强辐射效应等方面整合全校资源,建成以“石创空间创业园、创新创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为基础,以“服务学生、校企合作、专创融合”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新闻图片.png

近三年,石创空间创业园孵化创业项目58个,项目覆盖学生近400人次。学校已连续多年举办创新创业文化周,今年9月第七届文化周中举办的以“敢闯会创,石创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共展出134个项目,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参观,140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活动。经学校培育,石创空间创业园入驻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屡获佳绩。“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团队“锐智新材”及“华云管泰”均出自石创空间。获得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的11支团队中有4支来自石创空间。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按照科技、教育和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提升创新教育水平和创业孵化能力,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管理机制,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