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作品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三等奖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选送的两项作品《从脱贫攻坚第一线看中国奇迹》《响应党的号召,激发青春之我》分获三等奖。

《从脱贫攻坚第一线看中国奇迹》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推荐,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哲担任主讲作品围绕“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这一主题,从主讲人家乡陕西省合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故事切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成就,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祖国建设,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响应党的号召,激发青春之我》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关玲子指导,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棋、2020级本科生赵冰珂担任主讲作品围绕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生动事迹展现中石大师生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进方案制定、作品遴选、人员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依托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资源优势,挖掘推出系列作品,面向学院(研究院)征集遴选优秀作品,组织有关专家对选题内容等进行指导,确保作品质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