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7月2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等联合推出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担任主讲,深入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特征和优势。中石大组织在校学生集中收看报告会,同学们在学习后表示受益匪浅、启发很大。

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宏宇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和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伍其兵说,通过本场报告会,进一步了解了国家依法治国的宏观布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地发挥依法治国、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任璐说,通过聆听报告会,充分认识到人民至上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党必须追求公平正义,维护人民权益。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孜宇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法治理念深入己心,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法律素养、谨遵法律制度,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宇说,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观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的价值旨归和原创性理论贡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力量作为法治的动力源泉、以“让人民满意”为最终评判标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