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辅导员获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11月28日至30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学院辅导员王天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各高校52名辅导员参加经基础知识测试,来自20所高校的2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二等奖7三等奖10王天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中石大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采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为高校辅导员搭建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近年来,中石大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出台系列举措科学规划辅导员队伍的选聘配备、培训培养、管理考核和发展方向;加强平台建设,打造了“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家访调研项目、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特色平台,构建了辅导员教学、科研、实践等全方位发展支持体系;注重对外交流,选派优秀辅导员赴兄弟院校学习经验,邀请辅导员工作领域相关专家和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辅导员来校开展专题培训和指导交流。此次大赛取得佳绩,进一步彰显了近年来中石大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

d335e64c96364c6984054a82b81fa144.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