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会

2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会。副校长张广清,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招生宣传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六个坚持”,从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和管理、实践教学、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八个方面布置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张广清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针对学校在教学保障、教风学风建设、大教育体系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化改革力度,强化建设实效。最后,他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大教育体系各要素贯通落实;二是加强专业建设管理,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新要求,提高专业建设的前瞻性,推动专业建设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三是提前安排,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筹备工作;四是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加强培训交流,助力教师队伍成长;五是建立协同机制,实现教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六是推动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形成人才培养良性循环;七是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