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系务会观摩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各系级单位完善基层组织决策内容、健全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11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系务会观摩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被观摩系所在学院的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29人参加活动。

y.jpg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围绕“学院公用房调整”议题作了系务会展示。公用房调整是学校2019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为了在结合系实际情况,落实学校任务的同时,充分考虑、照顾师生的切身利益,油气井工程系班子成员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系务会慎重研究决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整个过程科学民主规范,既保证了系行政班子对重要事项的决定权,又充分体现了党委对系级行政班子的领导。

雷玉江点评了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的系务会展示情况。他表示,系务会是学校系级层面领导班子集体决策议事的主要形式是强化党对学院(研究院)内设实体性机构的领导,促进基层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保障师生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学校基层组织治理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加强系务会制度建设是当前学校必须深入研究的重大现实课题。他希望各基层单位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本单位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推进管理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决策全过程和教书育人全过程。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