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4个项目获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4个项目获批立项。

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旨在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学奖励项目与科研奖励项目、教学人才项目与科研人才项目、教育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同等重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代表了近期北京市本科教育改革的重点方向。

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坚持贯彻内涵式发展理念,建立了多层面调研规划、多途径改革立项、多形式成果交流的教学改革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2016年以来,学校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197项。其中,获批教育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项目11项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85项,北京市教学改革创新项目13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重点项目1项。项目的开展有力推进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学校将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管理,做好经费支持及政策保障工作,把握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目标,并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积极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持续性研究及探索,加快构建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与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附:学校获批立项名单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