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新疆油田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3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和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y.jpg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新疆油田公司中石大设立主分会场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新疆油田分公司总地质师王小军学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项目长及研究骨干新疆油田公司主要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技术专家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吴小林在致辞中感谢新疆油田分公司对项目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感谢项目参与师生克服困难,到克拉玛依现场与油田团队深入对接开展工作。她指出学校与中石油开展的战略合作项目是体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保障国家油气供给安全、促进科研生产一体化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校企双方积极推动多学科研究力量融合,在共同解决生产紧迫问题的同时,不断深化理论认识、创新技术与方法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提高,在生产中不断推广和应用,助力青年教师工程能力显著提高,为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层次工程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探索新路。希望本次交流会在总结过去一年新成果和新认识的基础上,为即将到来的中期检查和新一年的研究生产梳理方向、明确内容、扎实基础。

战略合作项目8个课题,涵盖玛湖砾岩油藏高效开发、玛湖风城组页岩油勘探、吉木萨尔页岩油勘探与开发等重要研究内容,课题长分别就2021年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照任务书详细介绍了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与认识、与现场的结合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评审专家进行了点评交流

王小军感谢中石大长期以来对新疆油田公司的支持。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交流成果,表示各科研团队圆满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落实了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关于全面加强校企融合推动战略合作项目的要求,推动了战略合作课题的合作能力和水平。他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在玛湖砾岩油、吉木萨尔页岩油、玛湖风城组页岩油勘探开发中取得重要进展,但也面临着重要的挑战,希望企校双方再接再厉,对关键性难题提出针对性的技术对策,共同为新疆油田原油上产、规模效益开发出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